English

以一汽车遭炸弹袭击
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11月20日电(记者 陈克勤)今天上午,加沙卡迪夫定居点的一辆校车遭炸弹袭击。2名以色列人被炸死,12名以色列人被炸伤。

当这辆载有30名小学生的校车和保卫它的以军车辆经过加沙中部古什·卡提夫定居点附近的一条道路时,一个重量约50公斤的遥控炸弹在车队70米外爆炸,当场炸死两人,12人受伤,伤者大部分是学生,其中4人受重伤。

爆炸发生后,大批以色列军警迅速赶赴现场,并封锁了附近地区进行搜查。伤员被急送附近医院抢救。

自称是“阿克萨烈士旅”、“巴勒斯坦真主党”和“暴风”的3个组织都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。他们在声明中都说,该袭击是为“阿克萨起义”死难者复仇。

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0日中午发表声明谴责该事件。声明同时指出爆炸发生在以控制区内,因此同巴民族权力机构没有任何关系。

以色列总理巴拉克称该袭击是极其严重的恐怖事件,并立即就此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。以官员指责巴当局应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,因为巴方释放了在押恐怖分子,纵容他们对以色列发动袭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